个人介绍
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 吴凡等
提供学校: 华东理工大学
课程编号: ZJ0151608
课程介绍
根据上海市教委相关要求,复旦大学开设“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”,让广大师生从临床医学、流行病学、社会治理等多角度了解相关防控知识与政策,提高科学防控能力。“疾控女侠”吴凡和“硬核教授”张文宏联手开讲这堂特殊的网上第一课。
    吴凡介绍了新冠肺炎的起源、发现和新冠肺炎传播的特点,从流行病的角度介绍了新冠肺炎在全国和上海的流行情况和趋势,抽丝剥茧地解读流行病调查典型案例,探查新冠肺炎病例行动轨迹。介绍了目前的防控策略,特别介绍校园内的防控措施:如何正确戴口罩,如何正确地打喷嚏,如何正确洗手,如何在宿舍、图书馆、教室、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景中进行科学防护。
    张文宏则从人类传染病的历史说起,介绍了曾经参与的“非典”、H7N9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。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和特性,新冠肺炎的传播特点和传播途径,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临床诊治效果等。
教师团队

吴凡 主任医师

单位:复旦大学 上海医学院

职位:上海预访医学会会长

张文宏 教授

单位:复旦大学 临床医学院

职位: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

课程评价

教学资源
课程章节 | 文件类型   | 修改时间 | 大小 | 备注
1.1 视频内容
视频
.mp4
2020-03-01 1.84GB
2.1 视频内容
视频
.mp4
2020-03-01 1.48GB
提示框
提示框
确定要报名此课程吗?
确定取消